追求高難度的理想

摩羯座的人總是理性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不太容許自己盲目追隨二流理想。
厭自己的點子與別人雷同,不幸雷同,他一定發誓要在同一個點子上奱出無人能及的花招,尋出獨一無二的看法。
他不是那麼想做「第一名」,他只是受不了有人跑在他前面(他看得到的前面)。
追求高難度的理想,使得摩羯座人充滿鬥志,認為人生是有意義的。
他可能為此而搞得頭破血流、妻離子散,卻也絕不放棄。
這世界上,除了處女座,就屬摩羯座最潔身自愛,他們都是從幼年期便立志做第一流人物。

摩羯座的人喜歡控制全局,善於獨力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那麼,掌握權力,是摩羯者無法成為一個超級領袖的障礙點。
他確實很有領袖的實力與氣量,可惜,他又很懶得去處理萬機,尤其討厭周旋在權力鬥爭中。因此,掛冠求去,是很快的事。
樣力若不是為了追求理想,不要也罷。



以退為進,不易瘋狂

當摩羯座為理想敵身時,你會覺得他瘋狂;當他愛上一個看起來不像是他會愛的人,你也會說他瘋了。
但實際,摩羯座是一個很不容易瘋狂的人。
通常他只做有把握的事,沒有十成勝算,也要有八成才肯放手一搏。他不過是常把一件事做得很瘋狂的樣子罷了。
他不好賭,必也小賭。如果你看他在賭的,那你最好閃遠一點,因為他可能是百分之百的贏家。
要不然你得小心,萬一他輸了,也會搞得兩敗俱傷。

一般來說,摩羯座待人處事是溫和而距離的。
他不會蓄意傷人,也不會讓你有機會抓到他的把柄。他在群體中,顯得焦躁、緊張,常以退為進。
他不喜歡等待,尤其是超過他預料中的那種等待。然而,無法計算時限的等待,卻反而能使他另眼相看。



追求愛情毫不猶豫

摩羯座的人愛上你的時,一定是顯得果敢無比的。
在他眼中,愛情的臉,長得一清二楚,有什麼好猶豫的呢!你大可享受他那種馬力十足的求愛速度。
不要拖延他,他在興頭上,他自認是玩真的,拖延他會使他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假的。
在進度表上完成的事,倍添價值,一方面表示他的預估沒錯,一方面則可確定他沒有浪費時間。
摩羯座的人從不做無謂的浪費。
而且喜歡預測成功。
他追求愛情的時候,愛情對他是最重要的,事業或理想都會不值得提。
但是,當他正全力為事業衝刺時,他也會對愛情和所謂的理想感到乏味。當然啦,一旦他鎖定目標,追求一個理想時,愛情與事業皆可拋。



容易被看穿

摩羯座的人在他所認定的溫暖氣氛中,會流露出他脆弱的情緒,極需別人的認同。
他心情好的時候,許多人事都變得那麼無可無不可,都被他寬容、擔待了。
心情惡劣時,許多原則就又被端了出來。
有時真叫人無所適從。
當然,在這方面,女性摩羯座比男性摩羯座要明顯得多了。
摩羯座的人不容易放鬆神經,但他們也會以自嘲的方式來疏解自己的情緒。
事實上,在自嘲的範圍之外,摩羯座的人是很不能接受別人開他玩笑的。他們久缺幽默感。
或者說,他們無法隨時隨地運用幽默感來潤滑人際關係。
他們常毫不禁諱地表露出「我很在乎」的樣子,即使也常迅速地裝出「我才不在乎哩」,仍全在別人眼中了。
這也可以說他們很「真」。
不好的說法,當他們一假的時候,一眼就會被看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