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的人,是美的追求者,審美眼光很高,討厭粗俗的東西。他們特別討厭和人爭吵,此星座的人給他人的第一印象總是很好,因為他們天性知道取悅他人的方法,而且他們本身也相當懂得待人接物的禮貌。他們是無缺點的「優雅派」,深知禮儀,不論何時都帶著溫煦的笑容;不管遇到何事都不會失去原有的冷靜和成熟,最忌諱摩擦與糾紛的發生。

天秤座的人生性樂觀,喜歡呼朋引伴,這種不甘寂寞的個性往往是精神上最大的弱點,無論是工作上、日常生活,甚至連腦力活動都需要同伴共同分享。就如這星座的表徵『天秤』所象徵的平衡關係,他們在待人處事方面也經常帶有愛恨分明的色彩,不是將尊敬、愛慕集中於一個人身上,就是對另一人產生極端的不滿或憎惡。

只要是跟自己無關的事,天秤座都能給予公平客觀的判斷,然而一旦碰上切身的問題,他的天秤就左右搖擺,難以決定,甚至心情惡劣,亂發脾氣。天秤座的人所以會顯得沒有主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事先對可能面臨的困難早已了然於心,而不知道該從那一點著手。他具有強烈的正義感,並且會設法對弱者給予一臂之力,讓公道得以伸張(不過卻不希望捲入其中)。他的直覺通常很靈,偶爾也能夠發揮力量,幫助他解決事情。

因為天秤人意志薄弱,易導致猶豫不決,所以當一件事經過分析多次後,一定要下結論,莫再猶疑。天秤人應該學習自作主張的能力,否則很容易受別人的左右,而變得沒有主見。水星的位置在處女座時,這種缺點可望糾正,若是水星在天秤的位置,這種缺點會更加明顯(因水星是智慧之星,控制知覺力、判斷力、學習能力、語言能力、溝通等所有的精神能力)。

天秤座是和平主義者。不得已而與他人陷於敵對關係時,也會抑制感情,以冷靜的態度來解決,絕對不會生氣或強硬堅持自己的主張。對事情不會拘泥或偏袒,其行動不會太過大膽也不會過於慎重,思考有彈性,能接受各種的意見,情緒方面也很平穩,不會隨便露出情感起伏。應對得體、舉止優雅,公正而不偏不倚,因此團體中常扮演仲裁者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