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
A型處女座型性格上的特徵是,純潔而善良;怯懦而小心。此型的自尊心極強,這是它最明顯的特徵,此外,其觀察力、判斷力也很明確,對人對事總是一針見血,絕不虛應故事。
平常給人的感覺是文靜有禮,一點也不急功好利,因其有自知之明,只想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好份內的事,所以顯得寧靜淡泊,頗有君子之相。其人做事慎重而踏實,絕不會有偷雞摸狗或不按牌理出牌的事情發生,是個規規矩矩,小心謹慎的完美主義者。

A型處女座的人因為把事情想得太完美的原故,其眼裡容不下一點污穢、醜陃的事。如果有人冒犯了他聖潔的王國,一定會被『轟』出來。這種不與邪惡妥協的個性,實在『固執』得可愛。

由於對事情的看法太固執了,難免給人不通情理的感覺。其實,此型的人是相當富有同情心的。看到可憐的人,會盡力去資助他、關愛他,絕不冀望對方的回報。而對看不順眼的事,會毫不留情地加以批判,因此容易讓人誤為『刻薄』,而不敢跟他親近。

此型的人好奇心是與雙子座一樣強的,不過,雙子座的好奇有建設性的,而此型則破壞性多於建設性。換句話說,雙子座的人於發現一樣新奇事物時,會積極地去運用它,而處女座的人只會消極地去抵制它。

此外,處女座出生的人,喜歡體貼自己的弱點,別人若對他加以嚴厲的指責或批評,就有歇斯底里反應。這可以說是此型人性格上的缺點吧!

一般而論,A型處女座的在『守』方面的能力比『攻』方面的能力為強。這種能力發揮出來,大的能維繫國家與社會的道德,小的也能明哲保身,造就自己。

【對你的忠告】
於充滿活力的年輕時期,當與更多的人接觸,擴大生活範圍,免得予人井蛙之譏。


B型
B型和處女座的性格,可說是很顯著的不同。處女座的性格特徵是規規矩矩且神經質,有計劃性、慎重、有潔癖、討厭半途而廢、缺乏通融性....等,可列舉這種種,而這些幾乎會與B型氣質相反。B型的性格是樂觀且草率、行動力旺盛,但不會立下周密的計劃,若對照計劃進行,就覺得不自由....。

如這樣完全相反的性格配合在一超的,就是B型處女座。在其內心不管何時都有對立的二面,有兩個不相同的想法激烈地衝突,自己對自己的行動懷疑,自己反省自己的情形也很多,形成時時被煩惱所纏。

二種不同的要素複雜糾纏的B型處女座的的性格,是很複雜的。初見時,像是心直口快且樂觀的人,但內心非常小心,絕不會讓人探知。對於工作,即使最細微的部分也不會放心;但是,日常生活中,意料之外的懶散,不注意四周的事,或者丟東拉西。

對事情的態度也一樣,剛覺得拘泥而悶悶地繼續想,就又爽直地灰心了,行動也會依時而積極、慎重再慎重。重視面子,老實地順從形式及習慣,但內心也有不想受形式所拘束的自由意向。

如果仔細觀察B型處女座的人,也許會察覺這樣的雙重人格傾向。本人也會不斷的在積極性和消極性;樂觀性和悲觀性等二極端之間,時常有自問自答之時。

B型處女座的另一個性格特徵,是知識慾很盛,且熱心研究。有很多是讀書人及好學習的人,不會對某事有興趣,但對其它的事卻毫不關心。不偏袒、不遺漏的對各種事有興趣,什麼都想學。其學習方法是十分有分析性的,細微的分析有興趣的對象,細心研究小處。對於要大略抓住整體的事稍覺得棘手。可能由於太過拘泥微小部分,對事情的想法全受到影響。有著拘泥眼前的小事,以致失去大局的不利點。

由於受到處女座很強的影響,很多人會尖銳的批評,不論是對人或物或想法,與自己有關的就發揮旺盛的批評精神。這也許是本身的長處,但是其批評有時也如嘴硬亂辯而沒有結果。

【對你的忠告】
喜好批評,所以要注意不要變成喜歡揭發他人的過失,要有隱惡揚善的寬大胸懷。


AB型
AB型處女座的人,可以說是好批判的一類。做什麼事都要先訂明細的預定表,由各種角度加以分析檢討後,才會付諸實行。具優秀的分析能力,對細微的錯誤毫不放過,這樣旺盛的批判精神,正是AB型加上處女座,才可能有的情況。

更正確、更精密....以此為宗旨,將事情各細節分毫不差地予以掌握,一而再,再而三地批判分析。以對知識欲具強烈願望的處女座思考力,加上合理主義的AB型判斷力,如此完美的結合,令人瞠目結舌。

馬馬虎虎或半途而廢的情況是其最感棘手,再細微的小事,AB型處女座仍留神觀察,待要下結論時,先把所有的資料都聚集了再說,如果稍有遺漏,他們便會心中不安,保持一定的距離觀察事物,事物明朗化後再論皂白,不惜花下精力,是個規規矩矩的性格。

因為不精確的資料或因準備不夠充分,而誤入歧途的事例,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因估計錯誤而慘遭滑鐵盧,或因愚笨的差池造成恨事等,這類情況也幾等於零。AB型處女座的人,如果有不具優秀的分析能力,而常作散漫作為的話,那一定是命運的惡作劇,或是上帝忽然失去原則之故,除此無其他。

AB型處女座的神經構造,就如棋盤般整然地排列,當然他們是適合實務處理的,對現實的應對能力也是超群的。但是,這樣高水準的行動模式,也得看情況而定,有時候反而給人四角八方的古板印象。過份極端而變成神經質,或者出現冷酷之貌、漠然的態度等,都不為眾人所喜。愛好批判的性格,如果向不好的方向發展,可能演變為只說道理的死硬派,甚至有惡意中傷之事發生。

與現實的處理態度相反,他們擁有少女式的童話幻夢,這也是AB型處女座獨有的性向。在私生活中,發揮這種理念的人,出乎意外的多。整齊而富於裝飾性的傢俱、色彩富麗的房間等,以超越於批判分析的領域,而跨入童話世界的繽紛。

【對您的忠告】
養成不泥於眼前事物的遠大目光,並注意精神的適度放鬆。


O型
O型處女座天生具有中規中矩的理性態度,且腦筋靈活,能正確地處理任何突發事件。他們對人生訂定了堅實的計劃表,絕不浪費他們天生的才能。
由於這類型的人充滿理性的智慧,也許會給他人冷漠的印象。其實他們本來也有直爽的一面,只是他們在行動之前,總會冷靜地三思,所以他們的行動才會給人無隙可乘的感覺。基於這種心態,他們有不做不潔行為的強烈意識,因此才會給人冷的印象。這種強烈的意識,表現在生活型態上,就會造成一種病態的潔癖。

這類型的人對事情認真的態度,常帶給周圍的人強硬的感覺,但是他們誠實、不馬虎的表現,也會獲得許多人的讚美。因此,他能得到別人的信賴─『拜託他就放心』;這種信賴感就是周圍的人,對這類型的人所產生的認同。

這類型的人有『嚴以律己』的傾向,對待他人偶爾也是抱著嚴格的批判精神。他們很少在口頭上批評別人的行為,但是他們會睜大眼睛,仔細觀察他人的行動,然後自己在內心做冷靜的判斷。由於他們的判斷是經冷眼旁覯的證明,所以他們的分析相當具有客觀性。

對事認真的態度,如果表現得很強硬,就會被別人認為是難以取悅、難纏的傢伙。處女座略帶有神經質,時常會顯露出不容許他人失敗的狹窄心思。若是能夠發揮O型圓滑的特性,就可將處女座的神經質隱藏起來。這樣一來,人際關係才能處理得更適當。

O型處女座的人,原本理性的態度,也會具備某種沉默。一旦成為推心置腹的好朋友,這種透過理性的幽默,絕對不會使人感到無聊。這樣雙方就能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O型處女座的人,不論男女都是清純且浪漫的人。他們內心的清純就好樣是一股源源不斷的清泉,無論處於任何環境,都能保持似泉水般的清淨。

【對你的忠告】
若太自我中心,就會顯得不近人情,並且失去帶給別人快樂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