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整體運勢:

  上半年清理合作、婚姻困擾

  2013年,由於木星於年中移位之故,使運勢依然得分上、下半年來談。2013上半年被壓力籠罩的苦悶感仍持續,雖然201210月後,射手已意識到自己的籌碼有限,願意認了、殺出,但也很容易因為動作過大而招惹非議,成為箭靶。不過,這類殺氣型的射手,反而可以快速脫去累贅,更快進入療愈自我的下一階段。而較內斂、思慮多的射手,壓力則來自“痛苦被漫長化”,在已知道沒搞頭的地方繼續待著、忍受著,情勢卻一直不轉變,而這一等,可能就要等到20133月,才會有第二波“看清事實、漸漸無謂希望”的體認,難道你一定要等“失望透頂”才願意讓早已腐朽的掛鈎脫離嗎?那些已成負擔的貴人、已不可靠的依靠、不再有養分的地方,其實你心裏面知道,那早已變質,不再值得期待了,而你,其實是能獨立自主的,何不掌握這“可以獨立”的契機?

  貫穿2012下半至2013上半的木星雙子,也是令射手無力的原因。那不聽話的另一半、扶不起又愛瞎搞的合作者,屁都不是又對自己不尊重的人、或氣焰囂張的敵人,都讓射手覺得很掉漆,對照自己比過去敬業、更有實力、更願意努力的心境,簡直覺得可笑透頂,不得不啞然“真有命運這回事”,否則為何努力的自己反而要“受困在可笑的荒謬中”?還得臉色很好地、耐心地陪人周旋,坐看荒謬不斷上演,好像在諷刺射手“再有能力、再有運氣的強龍,也得看地蛇三分臉色”,的確非常難以忍受。

  上半年一、二月你的戀情、婚姻、合作關係是別人矚目的焦點,你也可能有“迅雷不及掩耳”的決定,神速到令眾人跌破眼鏡,朋友、同學、姐妹兄弟、子女、戀人的意見能左右大局,射手會有“茅塞頓開”的領悟,若有“需要解套”者,會是很棒的契機。而三月則可能“因對方牽制使自己無法得遂”,或“又有人讓你煩躁”了。五月則是覺得被不合理要求,得辛苦承受。

  下半年木星、土星、海王星落入水相宮位,形成水相大三角,樂觀的星落在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上,比較不樂觀的星,則落在自己對自己的看法上。因此若你對自我的感覺較為低落,雖有好運,但你可能會因“對方對自己有過度期待”而有壓力,這是心病使然,其實你值得,也應該勇敢接受,而不是受制於多餘擔憂。也容易忽然萌生“什麼都不想要、不想管”的“放棄”心態,情緒落差很大。你要意識到自己的陽性面與陰性面正在擴大差距,這是一切問題的根源,2013年下半風光的表像下,要有更積極往“內在修持”方向努力,勇敢面對錯誤,加快更新與進化,靠近宗教、修行、智慧的領域,尋求內心平靜等。心懷善念,不再逃避困境、責任,認真面對自己的生活,這是你真正邁向成熟的一年。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事業運

  與環境格格不入,想走不一樣的路

  工作事業上,最明顯的狀況就是“無法融入工作”,既無法認同卻又無法逃離,實在很有窒息感。但因還需要賺錢,也還沒搞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所以就卡在不上不下間,另一可能是“自己地位並不差,還有可拼搏”的機運,但怎麼跟過去“受祝福、發揮天賦”的感覺不同,隱約總覺得自己被錯置在不對的位置,配合著種種“不知所謂的要求”。而有“被卡住”的感覺,但又無法主控、無法喊停,著實令射手很悶。不管是那種狀況,都跟“某種現實逐漸看清楚了”有關,以前做什麼都充滿希望是因為還在嘗試、自己也沒那麼多得失心,現在,有位置了,有要求了,現實面卻也慢慢浮現,不想看見都不行,難免開始焦慮。

  也有一批射手容易成為異類,特別是上半年,一直是處在不爽、抗爭的狀態,不想假裝柔順而寧可疏離,與環境格格不入,想低空掠過又不夠低調,不合作、不融入的態度很明顯,成了同儕眼中的怪咖,無人理解、沒有知心朋友、不屑誰的辯護,那2013年你就是很容易“被批判”的角色,既沒運氣把事做好,別人也不假辭色,算是工作低潮了,畢竟在不對盤的環境中,不可能會有好的成績。回顧去年五至十月就處在這樣的處境中,“挑戰自己極限”、無法控制情勢、壓力又大;2013年類似狀況則會出現在四至六月,與十、十一月時,再度面臨極限挑戰。

  嘗試修正忍耐度,等待“貴氣”的機會

  對求職者來說,上半年應先以務實的角度面對工作較好,好比需要賺錢的話,就針對“薪資滿不滿意、先有薪水就好”為考量,賺到錢是重點;或“想累積經驗、磨練能力”,那麼就先考慮環境,先遷就較務實,一至四月都有轉職、求職的機會,但可能仍不盡理想,因為五、六月時射手又再次有異動現象,或不適應。下半年則好多了,一來有貴人提拔,二來有“貴氣”的機會,好比是資金雄厚的公司,或服務的客戶很大咖等;三是與環境、同事都有認同感,能安適自在。利求職的時間最佳是七月,貴人運極佳,你的狀態也很好,甚至引來別人挖角;八月有發揮自己特殊性的機會,讓人刮目相看;九月容易有失手失誤,對自己不夠有信心。十二月也有利於求職,冥冥中機會降臨。

  對於當主管的射手來說,上半年仍處於“要不要留”的抉擇中,理念不合、受為難、有人作對、必須抗爭等,仍讓你頗為辛苦,若鬥爭你的是長官,那麼,就當成是換工作的好理由吧,因為這已“不只是鬥爭”,而是要去警覺,你與整個環境是否有“根本上的不合適”,所以,命運幫助你衡量這個問題。而下半年,在職場上你有機會“進入更核心”之處,或長官更龐大的運作,讓地位更加穩固,或更容易賺錢。但處於核心代表得“失去自由”,代價、地位應是你覺得值得的,因為你需要這筆金錢,或想用“身價”來證明自己。

  如果是做老闆、自立門戶者,可能有遇到勁敵,市場被瓜分,或狀況不是這麼輕鬆簡單應付的狀況,好比遇到難搞的客戶、或更認同你敵方的人。過去你遇到的困難,多半是因為自己想把事做好而衍生,或你對自己要求故不屑某些環境,“自己還能挑三揀四”,但上半年的處境確是形勢比人強、必須低頭、容易被壓著的狀況,雖然“工作量仍多”,但情緒的舒適度卻差很大。也許射手該衡量,究竟該繼續“硬碰硬的要求外界”,還是“試著修正自己的忍耐度”?態度上的不同,便衍生出不一樣的工作生涯,分水嶺在一、二月間。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財運

  上半年投資自己,下半年乾坤翻轉。

  一至三月冥王順行,土冥互融期間“危機會開發你的賺錢潛能”,或“先付出不求回報”會帶來賺錢機運,能夠辛苦靠努力賺錢,也自覺掌控“要不要賺”的開關。 而四月至九月冥王逆行期間,則是財運受牽制時期,覺得機會無法挑選、容易自我懷疑、得罪客戶、穩定工作生變、或理念不合、“不想賺了”,正財飄擺且賺得辛苦,還隨時會斷。

  上半年會有受人拖累,太容易相信他人而來的金錢套牢、現金需周轉的狀況,所以有合夥人、另一半者,可能要多關注對方動態,是否有令你措手不及的狀況,或不誠實的行為,特別是一,二月份。 投資、投機運氣也平平,受大盤(?看不清楚)不景氣的影響,你自己性格變得保守、不愛賭了,但會維持“無傷大雅”的小賭習慣,當做樂趣。

  不過,下半年的財運可不一樣,除了正財之外,偏財運意外地好,想推掉都難,因為工作能力大受肯定,而萌生做生意賺錢的念頭,也有這樣的機會,讓收入翻倍,或有金主投資,或擔任顧問等,有兼職多賺的好運。尤其把握七,八,九三個月,你的“賺大錢”機運不請自來,令人眼紅。

  不妨在上半年運氣平平之時,“投資福報”吧,反正上半年浪費的大多都血本無歸,不如投入慈善,做善事,捐些錢幫自己累積福份等。或好好投資自己,到處走走看看、學習、上課都不錯,下半年再認真看待掙錢這檔事。 從事的工作最好與藝術、文藝、文學性質,或打動人心、與心靈有關的工作,或掌握因恐懼而來的相關產業,如人們害怕細菌所以做除菌、消毒或保障安全等解決恐懼的產品,會讓你大發利市。 2013年下半年則有很棒的合夥機運,且所開啟的事業或合作,都是可以長久經營的,而不是短線,約莫三,四年內會形成不錯的大局面,非常值得爭取。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愛情運

  感情豐富,下半年桃花運旺

  對於想快點閃婚的單身射手,2013年可有譜了,一來覺得累了、倦了,很想在婚姻中尋找安定;二來感情機會豐富,深受婚姻市場歡迎,說不定就這樣讓你找到另一半。不過,閃婚的機率很高,仿佛夠閃才能充滿勇氣,但""的成分很大。周遭人多半錯愕,好不好見仁見智。而交往很久的情人間也可能在上半年因“想退守後方”而忽然結婚,雖然不滿仍在,但"有突發事件引動婚緣",也就順勢而為了。另有可能“奉子成婚”,忽然懷孕的機率很高。

  上半年感情需委屈秀全,可能因交往的物件自我感覺良好需要你容忍配合;或他發展不錯,自己得以對方為主;或對方氣勢高漲,對你不太客氣;或很會說話、找理由,讓你無從辯駁等,是射手在感情中可能會受的氣。愛情運勢如此詭異,與射手自己的想法,眼光“與眾不同”有關,你容易因為某個離奇的點,而對人有來電的感受,好比“不打不相識”,或“居然不理自己所以好迷人”等;鑒賞的方式也有點問題,好比把自私詮釋成“他專注自己的感覺”,或把怪異當成“很有特色”等,都是遇人不淑的原因。上半年來電指數最高的月份是一,二月,參與聚會、派對,與人有互動就有機會。四,五月份則會陷入“我就是想搞定他”的執著,而忘記評估對方與自己合適不合適。

  如果可以,下半年的桃花運“比較有品質”,與上半年遇到的截然不同,對方比較體貼、多金、對自己大方,也較願意聆聽射手的心聲,而不是一味要求射手。而且,桃花運旺到有“兩難抉擇”的困擾狀況,像八點檔一樣,一個多金,一個對你好,要挑哪一個呢?或一個是潛力股,一個是績優股,挑哪個都有點遺憾;或一個條件好沒這麼喜歡,另一個條件不夠但自己很愛。讓你難以抉擇,真是奢侈的痛苦。七、八月份就非常有桃花,別人因為太欣賞你能力、魅力,而心生愛慕,主動靠近。九月跟喜歡的人有緣無分,更增加你的執著。十月會有選擇與決定。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人際關係

  上半年需多忍耐,下半年處理積憂

  今年上半,只要射手仍有【還很想搞定誰】的意念,就仍有人際煩惱,好比婚姻合夥尚未解決、合約尚待處理,或還【很在意誰】、覺得被惡整等,處在【被人牽引的狀況中】。於是在【是否脫鉤、斷念、決裂】中徘徊,確定玩不下去,自然能轉頭就走,再也不用回頭,特別是情人、夫妻、合夥人之間最嚴重,道不同的朋友次之,不聽己勸(不為己動?)的家人再次之。一單讓射手覺得【不再屬於這裏】,便開始有微妙的距離感,射手受不了【委屈自己、扮演隨和卻沒好下場】,尊嚴的傷是最難忍受的。

  與子女之間的關係,則容易有【管不動、孩子搞獨立、觸犯自己規定】的狀況,變得很有挑戰性。尤其與子女有關的事情,都反映出【你的價值觀】,好比子女雖表現突出【但不是你想要的那一種】,那麼還高興的起來嗎?這很挑戰射手的價值觀與固執度,若無法突破,就容易形成與孩子相處的問題;也可能是工作的忙碌,使相處時間不足,而使關係有變化;或孩子總有生病、或突發問題,影響你的步調、收入、規劃等。一、二月與孩子互動特別良好,孩子是你的幸運天使。三月時孩子會很需要你的陪伴,以突破某些關卡。四、五月要注意關係變得劍拔弩張,互不相讓。九、十月注意小孩的身體健康,或因忙碌而疏忽小孩。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健康運

  濾出毒素,重視身心的時期

  精神上的困擾、心病,也是必須關注的,原因跟“終於騙不了自己”有關,長期以來的深沉痛苦,不知不覺中讓射手染上一抹憂鬱,變得不那麼樂觀,甚至自我封閉。壓力大也容易導致睡眠障礙,或容易惡夢等,精神不易集中。壓力大也容易影響情緒表現,讓人覺得你難以相處,或容易有被迫害妄想等,甚至得求助精神科。而心病要靠心藥醫,宗教、心靈提升、遠離讓你妄想的人、事、物,才是解決心病問題的最好的方法,會對你有幫助;計畫新的未來,也比沉浸在低落情緒中有益;而宗教、真理、哲學等,會讓你看見命運、上蒼的安排,變的謙卑,而有承擔錯誤的能力,繼而解除壓力警報。

  此外,還要注意婦科、肩頸、喉嚨、高血壓、膽固醇等毛病,這些問題並不是突然爆發,而是“早有微兆之處”,現在發病,尚有機會遏止,要開始積極養生了,而且必須從每天的飲食著手改變,並每天刻意靜心,規定有多少時間完全安靜,強迫自己靜下來。關於健康射手須抱著長期抗戰的心態,不是特效藥可以緩解,也不是開個刀、拿掉什麼就能解決,因為有可能變成慢性病,唯有長期規律的生活才能改變。也要有“用兩年時間把負能量從身心中排除”的意志,追求健康。

 

唐立淇2013年射手座運勢——旅遊運

  說走就走的旅運,旅伴影響品質

  與國外有緣的射手,出國走跳的動能有減少的趨勢,少了刻意安排,旅行便有倉促成軍、為陪伴誰而出發、或因工作或其他理由出國,因為不是出去“玩”,所以心態較無法放鬆,也帶有奉獻、不情願、或學習的意味。一、二月的旅程較有品質保證。也有一定水準。三月有倉促行程的可能,體力勞動大。五月有機會獲邀結伴,頗為愉快。七月有家族之旅的體會。九、十月注意水土不服,或較為破財。十二月可能是趟商務之旅。

  旅伴相對重要,影響了對這趟旅行的收穫與觀感,不過出差錯的幾率頗高,好比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不同、或互看不順眼等,雖不致發生爭執,但要小心互相拖累,此外還要注意交通器具容易拋錨、或遇不良商家、聯繫出差錯或超支等,上述狀態于水星逆行時期特別容易發生,分別是2/22-3/166/26-7/2010/21-11/9,若可選擇,請避開上述時段較佳。

  建議上半年,射手座儘量“能外出就外出”,可紓解壓力,也能讓心胸較為開闊,不會一直困在牛角尖中,找回自由的感覺,開發心靈去感受沿途的人事物,都有讓射手意想不到的收穫。若想刻意安排,則建議不如去“需要耗費體力、難度較高”的行程,好比運動、冒險、探險類等,讓“壓力”變成建設性,反而刺激有趣,收穫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