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整體運勢:

  工作出色,擴大影響力,建立新市場

  2013年最重要的星象轉變,莫過於守護星土星的移位了,從去年十月起,自“重視名聲,地位”的十宮,轉移至“深入公眾市場,擴大影響力”的位置,你已經苦心的證明了非浪得虛名,現在更想追求“名副其實”,土星要你修煉的是“影響力”,已經得到地位,名聲,尊敬的魔羯,下一個課題是為“上一個臺階”做準備,進入群眾,社團中,受大眾檢驗,為此你必然要花心神在“應對不熟悉的族群”上,與適時的拋棄自我,融入群眾,爭取更大的影響力,而後善用。

  守護星位於與公眾有關的位置,是很能散發世俗野心的,讓人想擁有“一呼百諾,受眾人擁戴”的權柄,也是這份姿態,讓你願放棄高傲的姿態,從“追求成為菁英”的小圈圈中走出,將觸角延伸到與公眾領域,“進入xx圈”或加入“xx會”,“社”等這些“集眾人之力,成一人所不能及之處”的地方,彰顯自己的影響力,追求卓越。

  上半年的木星,使你在面對工作時,信心滿滿,你現在做的是自己喜歡的,有自信的事,也受人看重,這些有錢也買不到。你也能展現專業,樂在工作,受同事客戶的歡迎,相處融洽;若需要擴充編制也能順利進行,招到有能力的部下,得力助手。你也願意投時間做員工訓練,花點時間建構工作編制,讓事情湧入時,編制會發揮互相幫助的功效。所以與同事,屬下間的互動時間變多,成為生活重心。

  五,六月你可因願意多一點讓步,犧牲而得到想要的結果,也能得到同學,朋友,兄弟姐妹的幫助,讓事情更順利。這段時間你的戀情是焦點,兒女讓你即趕到驕傲露臉,又有讓你擔心的地方,好比受傷,生病,或頂撞等。

  下半年受對方牽引,實行斷舍離

  猶記得上半年沉浸在登上一階,充滿貴氣的氛圍裏,但下半年,可能會氣氛一變,要直面“主控權”的挑戰,因為出現了“不得不全力應付,對抗”的人,也使你的生活步調,為之改變。下半年木星進入婚姻,合作,夫妻宮位,正向效應是能締結到強而有力的夥伴,與不錯的人結連,合作或搭上線,建立盟約。但既然對方強而有力,就意味著己方得削弱自我,事事都得協商,不能端出百分之百的自己,如果你不是個願意低頭,配合的人,這樣的機運反而會讓你不適或感到痛苦。但相對的,若你願意配合對方,改造自己,則是另一種“登龍有術”,讓對方的貴氣,強大帶動自己麻雀變鳳凰。所以下半年是“借助他人之力,改造自己”的絕佳時機。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事業運

  2013年,工作,事業是魔羯座的重點,靠著2012年所帶起來的聲勢,你的名聲,地位已經建立,足以支持你追求更進一步的表現,尤其形象鮮明之後,你已經是品牌,品牌帶來的效應也就產生,好比有更多人慕名而來,或口碑使你順利佔據了市場,不用再忍受不順心意的工作方式,這就是摩羯的驕傲。

  下半年要注意“協力單位”,或對口的視窗,可能會有態度傲慢,狐假虎威,不懂裝懂等讓你很感冒的人格特質,影響了你工作的心情,所以情緒控管相對重要。你會花心力在“對抗外侮”上,能受其刺激而奮起,也能受其刺激而決定離開,端看個人的耐受度,或那股氣如何爆發。

  作為上班族的魔羯,有機會接手擅長的專案,或被派到較感興趣的領域,或被客戶指定,使你更能發光,容易受長官矚目,青睞。因為工作也能接觸某項專業,可以增加更多經驗,對擁有專長,證照的人而言很有利。也會面臨新業務的挑戰,因為不是過去習慣的方式,所以急需建立模式,或花時間建立團隊默契,才能使工作流程更順利。你也能與優秀人才撞擊出火花,或得到得力助手。2013年工作上很有進度,成就感,也進步多多,趁運勢“把規模做出來”吧。

  作為求職者,上半年求職運佳。宜多把握。尤其可選擇服務,銷售,表達,說話,旅遊,傳播,記者採訪等行業,你能因反應機敏而受青睞。也可考慮“培養專業能力為主”的短期打工,你有容易被發現,驚豔的運勢,所以先擠進求職的窄門,再以表現吸引注意,客戶或同事會是你的貴人,運勢也從此開啟。

  二月開始忙碌,搶手,工作量增多,有加薪機運,成就感十足,做越多領越多。求職者宜主動爭取表現,或運用過去的作品,經驗表現自己。三月可能因為對工作的堅持,而耽誤進度,或與人有矛盾,要注意過勞。求職者能以口才,靈活度引起注意,身段越柔軟越好。五月有趕工的需要,工作量很大,需要大量體力。求職者只要不怕累,能找到緊急趕工的工作。六月你能成為職場明星,技術精進或能快速解決問題,引人矚目,升官運強,求職運也強。十月與長官互動增多,良好,對工作也很有想法,令長官印象深刻。求職者要注意打理好形象,舉止合宜更能增加競爭力。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人際關係

  溝通不良,尋覓新的人際關係

  2013年魔羯的確面臨了人際關係的變化,魔羯因為自己“身份,環境的轉變”而置身於新狀態,新族群中,一切都還在適應,與過去的朋友聯絡少了,甚至斷了,或因為族群已有所差異,而有點難以溝通,你訴的苦,說的話,旁人似乎難以理解,無法感同身受,彼此有了莫名的間隙,多少讓你感到孤單。

  2013年,交友變成不那麼容易的事,有時若不特別約定,朋友間整年都可能見不到面,跟你更忙碌於“家事,自己忍,父母,婆媳”等領域有關,也跟心態的轉變有關。你厭倦了“總是自己主動”,不想再熱情卻貼到冷屁股,寧可維持孤獨,好好解決更令你頭疼的家事問題。

  不過,你仍不乏建立新人際的管道,大概從2012年十月起,有機會投入新的圈子,或許是因為受重視所以加入,或你主動投入與身份,生意有關的社團,或你能發揮所長,好比擔任老師指導他人,或投入與公益,慈善,藝術創作有關的社團,充實心靈,你不知不覺接觸到這些領域,也因不計成本的付出,投入,勇於承擔,逐漸成為靈魂人物,不可或缺。而你的付出,經營,又在“下半年形成更有力的人際回圈”,有機會交到新朋友,新朋友又帶來更多機會,見識到這些人的優秀,貼心,又更投入新交際中,人際的網路在無形中建立。

  五月開始對人際關係的失衡很有感覺。六,七月很自然的投入為朋友,團體奉獻,付出的領域,建立你的重要性,但也會有被利用,吃虧的感受,也許會影響你的心情,或投入的程度。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愛情運

  激情消退,建立規律,如何互動是關鍵

  過去一年,魔羯在感情,婚姻,子女運上,氣勢高昂,進度超前,短時間之內效率驚人,完成了不少人生大事。

  但進入2013年,激越的情感不再是生活的主訴求,進入建立規律的尋常生活中,以工作,孩子,家族為主,也一邊摸索著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未來”。所以。已婚者必須直面婚姻關係,你深刻的感受到婚姻帶來的好與壞,和它巨大的影響,所以你不再當個沒聲音的人,想法需要對方理解,聽見,尊重,這當然會影響你與對方互動的姿態,你變得強勢許多。

  已婚者也非常在乎孩子的成長,生活以孩子,家人,大家庭為主,所以不能忽視任何一個茶壺裏的風暴,每個小風波,都是“意志對決”的開始,“若是我負責的部分,請讓我能全權決定”,魔羯的訴求就是這麼簡單,最好誰都別亂插手。不想引發風波,顧著魔羯的意志,可能是比較簡單的方式。

  至於未婚的魔羯,上半年,魔羯的戀愛選擇還殘存一些不實際,容易被對方的幽默,可愛,博學多聞給打動,或能“從無聊生活中解救你”的人,但後續是否經得起考驗,值得商榷。一旦步入下一階段,情緒不再那麼嗨了。不合拍的地方浮現,魔羯可能不會繼續忍耐。上半年所遇到的物件可能來自職場,工作接觸,因為工作而有話題。或有可能“英雄救美”,在魔羯覺得落難,無助的時候,闖入他的生命,於是啟動感情開關。不過你周遭的朋友都比你看得清楚,對方可能跟你的條件有差距,談起戀愛頗為艱辛。

  不過,看似現實的條件,反而能找到“交往起來最舒適”的物件,進而變得柔軟,較願意配合,享受被帶領,被尊重的甜蜜,比起過去不講究條件的怪異物件,還要好溝通許多,也許,這正是最適合魔羯的方式吧。

  下半年尤其七,八月,人際關係之門大開,可能“默默的”與人有來電感覺,且對方攻勢猛烈,鍥而不捨,請別試著抵抗,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感覺一下”吧。九月有一起出遊,共同完成某件事的機會,讓感情增溫。十一月你漸漸恢復理性,或舊情人,舊物件可能出現,你可以做一下回顧反思,也思考與新物件間的關係。十二月也有不錯的相親物件出現,值得把握。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財運

  感受金錢壓力的一年

  2013年,魔羯最重視的大型投資,應該就是房地產了。想“安身立命”,想重建安全感,魔羯於是對房產很有感覺,會朝“成為有巢族”方向努力,尋覓更好的租屋環境,努力存第一桶金,開始到處看屋,或花經費裝潢小窩,決定換屋等,財力足夠的魔羯,也會考慮“自立”,好比成立工作室,開店,著手做“夢想中的生意”。連金錢的規劃,都跟重新開始有關。

  不過今年的房產投資,卻充滿了“任性”的色彩,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而不是真的務實。好比便宜的賣點舊房子,快速的搬遷,結果居住環境卻沒原來的好等,都跟自己急著“甩掉舊東西”,想趕快跟生命的某一部分做切割的內在動力有關。所以,魔羯若想做房產方面的決定,可能要認真參考他人理性的意見,免得吃虧,雖然你並不在乎。

  有財可理得魔羯,你的財力已往上跳了一個層級,不再是原來的格局了,所以必須用功,學習理財也學習怎麼使用金錢,購買品味,生活進階。而想遏止“金錢貧乏之恐懼”的魔羯,由於今年有絕佳的賺錢機會,於是意識到若不想財務惡化,舊必須快速調整自己,你有能力止住債務漏洞,但要比過去身段更柔軟,心甘情願與三教九流接觸,讓口碑流傳,賺取他人金錢,就是你最好的理財。

  一月小心衝動,無法控制的花大錢,或財務左手進右手出,賺得多,花得也多,佔有欲太強看到什麼都想買,失去理性。三,四月可能會花錢裝修家,添購家用品,買賣房屋,或父母身上。五月注意投機性的投資,賭博,會因衝動而損失,但可做長期投資,直覺很靈敏。六月正財運極佳,靠努力與精湛的技藝,使人懾服。

  下半年七月後,財運的守護星逆行到年底,理財有“回頭,收拾善後”的能量,你可以運用下半年把錯誤的投資做一個整理,處置。八月有接觸到大錢,金主,合作的機會,讓你輕鬆賺錢。十月可以信任專家給你的建議,特別是大方向上的指引。十一月因人脈,人氣而來的財氣極旺。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健康運

  注意富貴病或過度勞累,調整腳步

  2013年上半年木星位於健康宮位,點名了魔羯“治療身體”這個主題,你對自己的身體開始在意,有感覺,而且基於好還要更好,所以不甚滿意,想積極治療而走入醫院,診所。之所以在意,必然是“有地方出狀況了”,但木星畢竟是吉祥的,所以就算有症狀,也是警告意味居多,不至於太嚴重,“除非魔羯自己有厭世念頭”,那才另當別論。

  但木星的特性,很容易使患部肥大,發言,指數頗高,或得富貴病如吃得太好,過得太舒服,太少運動等後遺症,而使健康受損。所以原本有腫瘤的人,可能要注意腫瘤變大,或小心蔓延擴散,隨時都要緊盯病況才行。

  此外,還要注意手,腿部,肝肺,呼吸道等部位,是否本來就很虛弱呢?那麼在上半年,這些地方更不能後天失調,免得疾病找上 門。

  一,二月時注意體力透支,你可能讓自己過勞了。五月健康狀況極佳,或醫療過程舒適,貴氣,有運氣遇到名醫。七,八月有開刀的運勢,或注意發炎,發燒,工傷,宜多小心。也有工作過度的後遺症如手腳,眼睛,肩頸等狀況。也要注意“引發老毛病”。九,十月會有想找醫美得念頭。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學業運

  讓直覺引導,團體激烈,接觸藝術

  掌管學業的宮位有海王星進駐,影響了魔羯的學習。正面的角度而言,你的學習進入“以直覺取勝”的模式,有時不懂得東西,忽然靈光一閃就開竅了,或想起答案,自己也覺得運氣極佳。若能“浸淫其中”又進步更快,能無形中吸收到最精華的訊息,並能加以發揚光大。也要注意睡眠品質,睡得好,腦子就不會迷迷糊糊,不致犯錯。星象幫助魔羯在藝術,音樂,美術,或需要想像力的領域裏,學習力表現卓越。你也可考慮有術科,或專業技能的學校,或學業能與工作結合,或聽從自己的心聲,也許你有自己的直覺。

  但以負面的角度而言,不利於“邏輯,理性”太強的科目,必須更集中注意力,或付出較多心力才會進步,可以借由主動付出,擔任小老師,擔負責任求取進步,壓力是必須的。你也可能更熱衷社團而忽略學業。你也要注意烏龍的狀況,好比聽錯訊息,搞錯考場,遺漏物件等,得小心做好準備。此外,越平常心學得越好,越擔憂,著眼,反而表現失常。

  魔羯會遇上藝術感較強,或散漫的老師,會提升對藝術的興趣,也能因為認同老師或教法,而成績更進步。你也會因提升了心靈,而提升實質學業的競爭力。魔羯會想學插花,繪畫,美術,音樂,舞蹈等,上上這一類的課程,能有不錯的表現,激發藝術潛能。

 

唐立淇2013年摩羯座運勢——旅遊運

  適合去有藝術氣息或古文明的地方

  旅遊是魔羯座一直很嚮往的,你一直想去玩,想安排旅行,但卻經常面臨取消或越好的夥伴有狀況無法成行等遺憾。上半年如果不想單獨成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參加旅團,與不太認識的人出遊可能性還大些。下半年則可以跟老朋友,另一半,兄弟姐妹,鄰居,圈內好友等一起,水到渠成,且可能成為難忘的心靈之旅,更增加彼此情誼。

  你比較適合放空,慢活,行程不要太趕的旅行,越沒有目的,越能讓你享受旅遊的奧秘,獲得充分的休息。不過由於你莫名的放鬆,可能要小心迷路,遺失,或被遺忘,遇到扒手,受害等,也要注意手續的烏龍差錯,或航班不順暢等,小心和注意可避免。

  二月可能被朋友拉著出去旅行,說走就走。三月旅行機會多,自己也很有意願,主動尋找地點,規劃行程。五,六,七月可參加旅行團,或因公出訪,都能有滿滿收穫。九月,十一,十二月與另一半有約,或受邀成行,故安排以對方意見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