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淇2013年天蠍座運勢——整體運勢:

  去蕪存菁、禍福相依的一年

  時間來到2013年,也是天蠍受土星籠罩的年份,土星影響社會趨勢至钜,而對天蠍的影響,相信透過2012年十月後的心態、狀況變化,自己應該已很有感覺。

  土星傳統被論為凶星,因為它帶來壓抑、不舒服的能量,但現代卻不做此想 ,而是把土星視為嚴師,意味著當通過嚴格考察,就能得到甜美果實,這是土星把人調整成鑽石的方式。土星要你修煉的是自己,若有受困的感受,全來自自作自受,要清楚是什麼缺點導致今日,已不可再推諉。例如若感覺自己被排斥,可能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自己問題大了;雖然被否定的感覺不好受,但唯其如此,才有機會撥亂反正,還原現實,下一階段才能在正確的道路下展開。尤其曾過度膨脹、自我感覺過度良好的天蠍,感受最深。我們都可能會有過錯誤的自我認知,土星不過是將現實攤開,做適度修正罷了,所以就算受打擊,也是應該的。

  一月不管家事、還是工作上的事,都有讓你焦頭爛額的突發事件,計畫趕不上變化。與兄弟姐妹間會持續暗中角力,工作上不排斥各式類型,會有豐厚收入。二月土星逆行使你少鬆口氣,有心情思考下一步的未來,也是非常適合旅行的月份。三月是多事的時節,有收入不錯但與情操有違的機會上 門,錢賺得有點痛苦,健康上有開刀、急症、怪病爆發、刀火燙傷等狀況。四月有人令你感到礙眼,樣樣沖著你來,或職場上突發狀況連連,有被折磨的感覺。五月有種忍耐不是辦法、快要忍無可忍的感受,這也是尋找改變的契機。六月是爾虞我詐衝突的高點,有債務、財務糾紛,或有自我證明的意氣之爭,或因佔有欲而惹來的風波。

  而2013年下半,木星進入巨蟹,水象大三角 啟動了天蠍的陽性、自我追尋的宮位,這是有利的,因為透過鳥瞰到自己未來要展翅的方向,而走出自我懷疑的幽谷,找回情緒上的開心。

  天蠍終於敢大聲說出自己的感覺,勇敢追求想發揮的事,不再膽怯。只要是能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如:旅行、高齡生子、不顧一切戀愛、找到表演、表現的舞臺,所有能讓自己更加擴張的事,都有興趣。開始學新東西、出去看世界、不再自我設限,都讓天蠍感到自由。而你也開始變得幸運,因為終於想通、比較放得開、也懂放下,放下之後,事情就朝著順利方向前進了。

  七月有遠離是非的機運,不論是出國或是學習、出版等,都是不錯的起點。八月出國機率頻繁,且有說走就走的特質,有得遇良師脫胎換骨的機運。九月是職場上又有突發變化,但可能無法脫鉤,需受牽制,感情過度心軟而受害。十月水星天蠍逆行,注意交通不順,或口舌使一切變調的危機。十一月國外事物有所變化,宜靜觀情勢。

 

唐立淇2013年天蠍座運勢——事業運

  追求深沉價值與獲利,觸角向外延伸

  來到2013年,你已經來到新的工作臨界點,該是總結過去變故、參透出新結論的時候了。有人受健康狀況牽制,有人職場人際出了問題,或遇上長官魔爪頻頻介入的職場,變故已無法控制,你的無力可想而知。所以今年的心態,對於很清楚自己奮鬥目標的天蠍來說,上半年是因為被逼上梁山,而意外開了新局,好比環境不再穩定、遭到脅迫、被迫離職等,為想維持收入水準,陰錯陽差變成自己出資,反而區發揮深沉價值的生意領域,觸角開始往外延伸,角色也漸漸轉變,從被動化為主動,除了提供能力,也開始涉足經營,挖掘更靠近大筆金錢的能量,成為別人眼中很會賺錢的狠角色。也會試著開發其他可能,賺取各式外快,讓收入維持在水準之上。

  總體來說,2013年,上半以試著創業、做生意、賺錢為主,能賺就賺;下半年則開始有展翅的機會,貴人多了起來,之前累積的能力,現在開始開枝散葉了。2013年就像一個過度,帶著逐漸轉變的天蠍,找到更深沉的自我價值,於2014年,事業攀向高峰。所以,作為過度的2013年,對於沒有目標的天蠍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值得奮力往上爬的目標;對有目標的人來說,則是展開生涯、事業上的自主性,與醞釀代表作,無論如何,你該轉型了,轉型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雖然上半年的你還會依依不捨、很掙扎,不確知轉型時機對否而猶豫不決,但到了下半年,目標就很明確了,且以前過不去點都可以放下了,狀況截然不同。下半年氛圍與上半年不同,會多了許多外派、出差、出國、旅行、出版、再進修等,能大開眼界、大展身手、擴展領域的機會,只要對你的事業 有向上彈高的可能性,請照單全收。

  對求職者來說,一、二月就會有不錯的工作機會,具有短期、工資高、專業相關、需要技術的特質。也不要排斥打工性質的工作,旨在開啟與有權勢者的交流契機。三月注意職場災難:臨危受命、吃力不討好,或要避開危險工作領域,因為容易因公受傷,或工作來的太突然、太多波折、過度繁重等,或與同事爆發衝突。四、五月則是有敵人讓你受到牽制,或你的鋒芒被壓抑。六月做生意的天蠍進賬頗豐,職場天蠍則受到肯定,有恢復鋒芒的跡象。七月有海外機運,或請同學、教授、老師幫忙介紹工作機會。八月有突如其來的國外工作機會,可盡力爭取。九、十月工作上需要加入創意、變化性的特質較佳,並要小心輿論找麻煩的狀況,小心應對。

 

唐立淇2013年天蠍座運勢——人際關係

  與朋友、兄弟姐妹間的問題浮上臺面

  從去年2012年開始,隨著隱約感到不對勁,到不和已經深化、凸顯、臺面化了,不可能再當做沒這回事,所以關係的模式漸漸具體成型,很自然地跟人關係變冷,甚至破裂、破局,關係有了新狀態,心理有定論。

  天蠍的同僚問題也不小,一種狀況是你仿佛有個防護罩似的讓人難以接近,雖然外邊仍看似親切,這可能跟你已對人失望有關,所以關閉心門。或你其實是別人眼中不懂規則、舉止自我的大怪胎,有令人困擾又不自知之處,使別人對你避之唯恐不及。你是哪一種呢?不管是哪一種,人際的危機都算強烈,但在你得到結論前,也得捫心自問,是否給了別人如此待你的理由?這是想改變狀況的天蠍,一定要自省的地方。

  今年三月要特別要注意商人類型、誇大其詞、看似利多的人際互動,對亟需轉型的你而言,可能會以為是個機會。

  另外,過去的你就算與人互動有距離,也還不致有太大問題,但現在確有自閉、希望別人不要靠近的嚴重化趨向。這已經是心理有疾病的徵兆了,也許,天蠍會需要一段時間淨化對人不信任的部分,上半年何妨盡情自閉,且無需自責,因為這是淨化的必要過程。但下半年,則要有重出江湖的準備,有發揮魅力吸引一批有利人士的機運,或與境外人士、有共同理念的朋友建交,這是能夠相處愉快且能幫助你好運的人,就無需閉鎖了。

 

唐立淇2013年天蠍座運勢——愛情運

  要愛情就得犧牲,下半年感情大躍進

  海王星進駐戀情宮位,使天蠍在愛情上仍保有憧憬、行情,是不放棄的堅持,也是別人關注的焦點。

  某種程度,從2012年起,這類天蠍就已被戀愛迷去,且這迷是非常有毀滅性的,不能怪所遇物件不好,而是天蠍面對感情的方式不對勁,天蠍有否自問要的是什麼?這麼沉迷是不是一種逃避現實?是不是明知不合適還繼續自欺?也許這類天蠍很害怕清醒,因為一清醒,就不能繼續了,所以,越狂熱、失去理性,就代表對這段感情一直有不想看清的不滿意之處。你的遇人不淑,何嘗不是自己造成的?

  還處於單身狀態的天蠍,2013年五、六、七月可以睜大眼睛,尋找能與自己身、心契合的物件,可能是異國戀情、或兩地相思,但心靈相當投契。也很可能舊情複燃,或有懂自己價值的人出現,那些在自我感覺不好時,看到你的優點、讓你覺得被救贖、或英雄救美者給了你一個出口,讓你逃離現狀,對自己恢復自信的人。也許,你要的愛情,原本就帶有互相拯救的特質,與愛不愛反而沒那麼直接有關。當然,這也是你在今年必須花時間偷偷摸索的部分,如此,年中時才不會錯過那個真正懂你、也對他一起欲望的物件,感情運才真的開始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