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魚座位於黃道十二宮的最後一宮,集十一個星座的優點於一身,當然也匯集了十一種缺點,因此其複雜性和人格分裂性在十二星座中也位居第一。此外,雙魚座在所有星座中,也最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他們生性敏感、思想脫俗但不切實際,常有逃避現實的傾向。出生圖中其他行星的位置對這種與生俱有的弱點有正面或負面的影響。

具有溫柔浪漫的個性,富直覺和藝術性,有自我犧牲的精神,但性格多變,不易下正確的判斷。有點像小孩,充滿著冒險和狂妄的夢想,顯得有些衝動和急進,雖然幸運女神常眷顧此星座,但若一旦將好運視為理所當然,則危險性將大為增加,應自我修正。舌燦蓮花,有著和雙子座不相上下的靈巧辯才,但只在其感覺受威脅時才會展露,和雙子那種為辯而辯的個性大不相同。有過份浪漫的傾向,在他(or她)迷濛的眼中看到其夢想的國度,如果夠聰明的魚座人應該將自己的缺點化為優點,展露於藝術當中,小說、戲劇、詩歌或舞蹈所需要的正是這種夢幻的特質。不幸的是許多人為了逃避現實而對藥物過度依賴,結果陷於沉淪而難以自拔。由於意志薄弱加上優柔寡斷,不懂得該如何拒絕別人是很大的弱點,應該隨時警惕自己切勿著迷於外界的誘惑,而缺乏原則的個性則可能使自己總是活在別人的陰影下。從優點來說,雙魚座的人有豐富的同情心,能夠以悉心的看護、祈禱或是冥思的方式療護朋友心靈的創傷,但總缺乏面對現實的勇氣。雙魚座容易讓人聯想到「水」。他們的性格確實和海有許多相似之處:深沉、突然的風暴,及翻騰起伏的潮流。魚座人的感情就像洶湧的波濤,深刻而強烈,因而備嘗為情所苦的折磨。世界上許多著名的藝術家,出生圖中均顯示了強烈的雙魚座傾向,就是善於將這份波瀾壯闊的情感加以昇華,移情於藝術當中,因而產生了無數傳世佳作。

極度浪漫的魚座無法忍受機械化的生活方式,嚴肅的紀律和一成不變的例行公事,正好和他羅曼蒂克的天性相背而行。他天生善解人意、坦誠而迷人,能夠讓朋友有充分溫情的感受。雙魚座的多情與瓶座人的博愛不相上下,在一般世俗的眼光看來,或許會被譏為濫情,但事實上他對朋友的關懷和義氣,卻是目前世態炎涼的社會所應大力發揚的。

常常是身在此山望向他山,總認為在另一個地方一定有更好玩的事情發生,總是毫無目標地由一件事情游移到另一件事情;從這個目標轉移到另一個目標,很容易厭倦,要學習專心致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