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的最大特色是討厭束縛、追求自由,他們崇尚獨立自主到不惜犧牲一切來換取的地步,而且因為他們崇尚自由的精神,所以對他人的自由也頗為尊重,是友善的個人主義。對此型的人而言,地位、名譽財富都是束縛自己的鏈子,連結婚也是一種束縛。與朋友基於精神與心智的親近而建立情誼,待人親切但不深交,充滿智慧卻缺乏熱心。是懷抱著世界大同理想的博愛主義者。富研究精神,喜愛新穎的事物、音樂及自由。十分理智,不易受周圍環境影響。對於博愛又知性的水瓶座來說,所有的關係都是從朋友開始發展的,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他的朋友,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和優點,值得他去發掘、去了解。天生不愛裝模作樣,也不屑那些媚上傲下的行為。討厭仿冒品和偽君子。

此星座的人,極不欣賞平凡而無奇的思想,喜歡獻身於自己的信念中,完全不理會他人,故總是讓人有與眾不同、自行其是的印象。對名利不太熱衷,只希望能過著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或批評,頂多只是聳聳肩或是一笑置之。水瓶們具有快捷的行動,求新的思想,天生富有創意,常會有新奇的點子,具有科學家的特質,擅於將新奇的見解表現在藝術或是科學研究當中。由於他特別喜歡創新和出奇招,有時甚至會有標新立異的傾向。

水瓶座的人一向我行我素,不管別人一切善意惡意的批評,甚至在行為上也是憑直覺,懶得去找冠冕堂皇的藉口去做合理的解釋,乃因其自有其原則,並不是缺乏想像力,其實瓶子的思想總是超出所處的時代並總能提出一針見血、充滿智慧的見解。他們的精神領域相當寬闊,常神遊其中,不過在別人眼中,或許會被視為漫不經心。

具有利他精神,朋友有難,馬上雪中送炭。與人意見不合時即致力於溝通,不會停滯在無益的憤怒、叫罵或頹廢的情緒中,會追求積極面排除消極面,表現公正的性格。瓶子選擇朋友有點嚴格,而且喜歡開朗的人,不太會主動對沉默的人伸出友誼的手,但一旦被他的友誼之手握住了,在朋友危急時,他是不會鬆手任其跌落的。

水瓶具有科學精神,能夠以批判的態度和合於邏輯的思考方式面對問題。雖然許多水瓶座的人成為科學家,但並不是所有的水瓶座都適合從事科學研究。必須藉水星的位置來判斷其思想是否能維持平衡。假如水瓶座在上升星座,他那難以捉摸的性格會較趨平和、穩定;如果水星在金牛座或摩羯座,則會有變本加厲的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