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水瓶座
在各星座和A型的配合中,以A型水瓶座的配合最尖銳,因其性格上成強烈對比,有背道而馳的驅向。不論是其想法或日常生活的種種現象,都表露出互相矛盾及不協調的一面,是種特有兩極端性質的典型。
水瓶座的人,極不欣賞平凡而無奇的思想,但對名利卻不太熱衷,只希望能過著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的行動是快捷的,思想是求新的,天生具有科學家的特質。而A型的特質則與之相反,他們思想古舊,作風保守,完全遵照社會的模式生活,是合群守法的典範。

兼有這兩種特質的A型水瓶座,一般人對他們的看法是缺乏一貫性,難以理解。有時你雖持有獨特的見解和思想,在行動上卻無法突破,仍然照老步調走。有時則選定安全的路線,卻又突然改變了想法,這種種的跡象顯示此型的人思想和行為極不協調,呈兩面性的發展。

水瓶座潛在的頑固性,平時不易表露出來,其外在予人的感覺是柔和、舒暢的冷靜及客觀的觀察力,積極而強烈的求知心,堅定的意志力和公正的判斷力。而其剛正不阿的個性,極為厭惡逢迎巴結的小人姿態,具有公正無私的一面。

這種守正不阿的態度,容易被誤解為薄情薄義,在不妨礙原則的情況下,不妨通融一下。因為過分的冷靜和理智,就缺乏人情味,這對人際關係來說,影響頗大。略微改變一下,可以使別人對你的觀感轉好。

此型優點和缺點的差距很大,但若加強好的一面,其知性的自由作風會得到很大的激賞,同時贏得眾多的友誼。水瓶座原是支配友誼的星座,故此型的人際關係非常良好。

其對愛和美充滿了幻想,這也是水瓶座的人一個永遠不變的夢。發揮博愛精神和追求美好的事物,正是此型人生存的最大目標。

【對你的忠告】
太過於理想化的話,容易產生迷惑,現實的一切與生活息息相關,亦是不容忽視的一面。



B型
B型水瓶座的人格特徵,大概可說是『志向未來型』。不會拘泥眼前小小的現實,不管何時都積極的注意未來,而這所說的未來並非指自己個人的未來,而是人類及地球這種大規模的未來。

由所謂人類遠大目標來看,很明白個人的慾望等等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不會熱衷於追求個人的慾望。對包括自己在內的全體人類著想,對該如何做能使大家生存的更好而努力的未來志向,真正充滿了人類愛心,可說是種博愛精神。

此外,也是對未知的世界有非常強烈的知識慾求的性格,對宇宙及超然、神秘學等尚未解開謎底的一切事物,都懷著濃厚的興趣,設法想解謎而高燃著研究心。求知慾也很旺盛,貪婪地什麼都知道,總之,對自己不知道的事,真相不明的事,會猛烈地湧出求知的熱情。

思考方式充滿科學性及理論,不容許曖昧不清的事,以尖銳的理論之手術小刀,想把全部問題剖明。有得天獨厚的獨創力,在所謂理論和證明的骨幹上再加上獨創性,會產生很多自我獨創的論見。

你那樣的論理性,反面是產生喜好窮根究理的態度,同時也易有獨斷的缺點。此型的人相當好議論,不屈從他議的頑固勝過眾人。

構想奇特且富有設計性,但也容易有稍脫離常情的想法之傾向。比人家先走前一、二步,但太過先進,易使他人追趕不上,因為太過進步,易游離了現實。
B型水瓶座的另一個特色,可舉例其討厭束縛、追求自由的氣質。對此型的人而言,地位、名譽、財富都是束縛。也有不要被一切的形式、習慣、常識所拘束的願望,有因為好奇而故意行動的傾向,在行動方面就和思想上一樣,也不要有拘束,想自由任性地生活。然而,像這種自由方式的生活,要有可以克服不安和孤獨的堅強之精神力量,以及無比樂觀的性情所支撐,才有可能成立。

【對你的忠告】
脫離現實的想法,只是缺乏說服力的胡思亂想而已,必須再正視現實一點。



AB型
AB型水瓶座的人屬於『理性』型。冷靜且客觀的態度,以合理性為宗旨,任何事都以論理方法去解釋,這就是A型水瓶座的一般傾向。經明晰且敏銳的判斷力及深得要領的冷靜思考力所支持的行動模式,這就是『理性』的表徵。

變更角度,把複雜的問題加以巧妙分析,並準確地預測可能的結果。一顆有如科學與理性結合的腦袋,就像井然有序的電腦般。在十二星座中,水瓶座算是最理智的一類,況且又加上AB型的合理氣質,所以,在AB型水瓶座中,當然會有許多腦筋優秀的人。

AB型水瓶座,總是比別人早個一、二步,他們幾乎都是先進想法的所有人。對於習慣及道德、常識的框子,很早就超越了它,而以獨自的價值觀來把握對事物的自由看法。

這一類型的人,以其獨創的構想及獨特的見解,往往使周圍的人大吃一驚。擁有自由的精神,不拘泥於任何情境。AB型水瓶座的人比任何人都快,且敏銳地看透未來,是未來世界的先知。

經過強烈理性所證明的AB型水瓶座,其行動與他人有全然不同的獨創傾向,這可以說是他們的基本步調。在重視合理性的AB型中,水瓶座出生的人更以其強烈創造力之故,而為周圍的人視為異諯,或被當作怪人的應該也不少。對於不合理的中傷,他們並不將之放在心上,然而因自身破壞了社會的秩序,而致被攻擊等,這倒是常見的事情。

不消說,以和藹待人為拿手的AB型而言,水瓶座的人對事物自有一套周全妥善的方法;可是,因為把所有事情都太合理化之故,往往造成太過任性,或者冷靜得太過火,而招致冷漠的誤解。

水瓶座特有的友愛精神和AB型的平等價值觀,使人產生好感,因而廣泛的交際關係,也是其所擁有的一項資產。對任何人都沒有差別待遇,而且因為他們崇尚自由的精神,所以對他人也頗尊重自由,是友善的個人主義。

【對您的忠告】
控制一味一面倒的反抗心,養成易於接受他人看法的態度。


O型
O型水瓶座的人不僅戀愛經驗豐富,他們也特別重視友情。當他們與人交往時,他們會注意對方的立場、個性和健康狀態。總之他們會注意所有的事情,並且努力使對方沈浸在最自由的氣氛裡。反過來說,他們也希望自己能隨時保持自由的心情。

O型的人原來就有多面的社交性,不會使周圍的氣氛顯得沈悶,再加上個性派的水瓶座,這種人的人際關係當然相當好了。雖然O型的人,另外還有現實主義的傾向,那不一定就是絕對的,O型水瓶座的人,只要不破壞自己和別人的協調性,就能更活用人際關係。

這類型的人還富有創意,他們能注意到別人沒有想到的地方,這種特性使他們在現實生活上時常會有意外的發現。那種發現原先也許毫不搶眼,經過他們靈活運用之後,也許將會成為了不起的收穫。若是和這種人相處在一起,每日的生活都快樂而且多變化,可是有些時候這種人古怪的行動,卻會讓人大吃一驚。
這類型的人性格爽快,能帶給周圍的人良好的印象。所以和他們分開時會感到依依不捨,和他們離別後更會想念他們。這類型的人也很重感情,他們珍惜每一個自己接近的人,但是他們也有不能看清事情,缺乏果斷力的缺點。這就是O型水瓶座的優點和缺點。

O型水瓶座無論處於那種情形下,都保持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絕不打馬虎眼。即使經激烈辯論,即使被他人批評做頑固的人,他們也是追求事情的真實面。這類型的人雖然外表容易激動,內心卻能保持冷靜,他們能用理性來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

這類型的人是對真實敏感的理想主義者。所以這類型的人即使隨心所欲地渡日子,也絕不會浪費生命。他們只不過想要毫無錯誤地渡過現在,並且正確地看透未來。

所以,O型的現實主義和水瓶座的理想主義,能在矛盾中融洽相處,就是O型水瓶座表現出來的獨特氣質。

【對您的忠告】
對待周圍的人要用博愛精神,平等地對待他們。千萬不要對人有差別待遇,尤其對討厭的人更要維持基本的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