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
摩羯座的人常會有人際關係的困擾,尤其難以和別人建立起親密的關係。他之所以不善溝通,一方面可能因為害羞,另一方面則是他過分執著於事業上的成就。不管在何種情況下,他常有被孤立的感覺。假如太陽的位置在摩羯座,上述弱點的減弱或加強,就視金星的位置而決定。

他們會壓抑自己的情感與性慾,如果金星位在摩羯或處女座,則這種壓抑的情形會更嚴重。但是要知道,摩羯其實是個雙面人,外表冷漠,內心卻是火熱無比;看來現實,但心底卻渴求浪漫;他們不喜歡失去控制權,但是超越其控制能力的異性,對他們卻有莫大的吸引力。

摩羯人不管男女都相當重視社會地位,但是考慮的方向略有不同,男摩羯在意的是女方家族的社會地位是否有助於他的事業;女摩羯在意的是男方本身的社會地位是否有助於裝點她的門面,他們需要藉物質地位及財富以獲取情感保障。摩羯座個性保守而傳統,認為戀愛到最後就是為了結婚,當他們一旦定下心來,就能海枯石爛,永世不渝。

【事業觀】
摩羯座的人不會冀求「出奇致富」或「一步登天」,他們總是埋頭苦幹,按部就班朝著既定目標前進。安全感和穩定的收入,是此星座的人選擇職業時首先考慮到的條件。

他們在商界上可望成功,摩羯座所擁有的優點,可使他們一旦下定決心,就志在必得。有商業頭腦,對生意有關的各方面都很有興趣,因為他們具有優秀的組織能力,所以適合任何和管理有關的工作。

通常具有音樂方面的特長,尤其是金星的位置在金牛座或天秤座時,更有成為音樂家的可能。

【父母觀】
摩羯座的父母「望子成龍」心理特別殷切,他們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出人頭地,如果孩子個性消極,對他們會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因為他們的控制慾,常會在不知不覺中把孩子操縱於自己的掌心,因而應該隨時提醒自己保持幽默感,沖淡這種緊張的關係,且要不時給孩子鼓勵和打氣,並且設法為子女生活帶來情趣,否則很容易與孩子產生隔閡。此星座的父親常會忙於事業,而將照管孩子的責任交給母親;此星座的母親在子女年幼時,最好當個安分的家庭主婦,因為難以親近的外表,很容易讓孩子有缺乏溫情的不滿。

【子女觀】
摩羯座的孩子雖然擅長運動,卻因為其孤僻性格與不適應群體生活而很少加入運動團體。摩羯座小孩一般而言反應較為遲鈍,父母應該不時給予鼓勵,才能讓他們較為開放而不致太過孤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