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
處女座的人具有潔癖的傾向,因而在情感生活上較難和別人建立起親密的關係。當他陷入情網時,很少直截了當的表達,而是以含蓄的方式,故而戀情看來頗為寂寞。金星的位置關鍵著此星座的情感,假如太陽和金星的位置同在處女座時,他在情感上的禁忌會更多,同時也更難和旁人分享親密的關係,不過金星的位置在天秤座時,表達的方式會較為自由,性格上也比較平易近人。

【事業觀】
由於天生欠缺領導能力,處女座的人很難成為出色的主管,最適合擔任幕僚工作,給予領導者合宜而穩當的幫助。基本而言,處女座的人找尋工作的前提是必須有穩定的收入,經濟基礎的堅實能予其充份的安全感。

處女座的女性最適合從事秘書工作──永遠是一身整潔高雅的服飾,辦公桌也收拾得有條不紊,給人清爽俐落的感覺,對老闆交待的事情,更能夠處理得條理分明。他們喜歡一成不變的例行公事,因為井然有序是他們所追求的目標。此外,凡是對任何有關分析方面的工作都能勝任愉快。

在繪製出生圖時,我們可以發現,如果上升星座是處女座,天頂多半會是雙子座(處女座和雙子座的守護行星皆為水星),而工作上也會傾向雙子座所適合的行業。由於水星的影響,處女座的人往往是出色的文學評論家,或是更傾向於雙子座喜歡溝通的本質,而從事新聞或播音員的工作。


【父母觀】
當此星座的母親,一看到兒女全身弄得髒兮兮地走進她費心打理的整潔房間時,她的潔癖將使她的脾氣爆發。幸好處女座的人雖然生性挑剔,卻能督促孩子善用課餘的時間,特別是教導他們從瑣碎的事情中(例如家事)培養耐性。由於處女座一絲不茍的習性,子女不易得到親切的對待,他們很容易因為外表冷漠,而造成和子女之間的隔閡,日常生活中應該格外留意。

【子女觀】
學校規律的生活和處女座喜歡井然有序的天性正好不謀而合,故處女座的孩子在學校生活中最受老師疼愛,他們並非對所有的紀律都能照單全收(因其生性多疑,對任何不合理的事情都會發出疑問),但是他們很講理,只要提出的解釋合理,則一定遵守,不僅循規蹈矩、成績優異,而且無論試卷或是作業都能維持得乾乾淨淨潔,字體也都寫得清清秀秀的。課餘時間父母應該鼓勵他們從事一些具有創意的藝術活動。女孩可鼓勵學習女紅,男孩則對工藝有特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